O(∩_∩)O~~

某文豪众的经典语录(七)

 合乎天意却违背人意的恋情,往往是在恋人殉情后才能获得社会的承认。

                           ——夏目漱石

 对自己的进退,或与自己无关他人的事,自以为有果断能力而引以为傲;其实这种果断只表现在顺境中不在逆境里。

                           ——森欧外

 夫妇和父母与子女之间没有秘密的事,无论任何事情没有不能公开讲的。孩子渐渐长大,绝对没有某事只对那个孩子讲而不叫这个孩子知道的情况。如果父母责备孩子礼貌不周,那么孩子也会笑话父母教育失策。

                           ——福泽谕吉

 “别再读什么书了。只有观念的生活,故作无意义的高傲,真是让人轻蔑、轻蔑。你没有生活目标实在该对生活变得更为积极些;老是摆出一副思索、烦恼、自我矛盾的样子,其实一切只是自己太过伤感罢了;只是一味地怜惜自己、安慰自己而已。是你把自己给高估了!”

                           ——太宰治

 黑色的懊悔,阴魂不散的懊悔,

 充斥着愚蠢嘲笑的我的过去

 随即成了泪光的晖瞑,

 随即成了扎根的疲劳。

                           ——中原中也

 武器本身不足以为惧,恐惧的是武将的武艺;正义本身不足为惧,恐惧的是煽动家的雄辩。

                           ——芥川龙之介

 简直任何事情我们都不明白。连理由都不知道就被强加在身上的事情也只能老实接受,然后连理由都不知道地活下去。

                           ——中岛敦

 牺牲一个人的性命,成千上万的人就可以获救,不至受苦难,不至妻子离散。用一个人的死换来百人的生——这不就是数学吗。    

   ——费奥多米·米哈伊洛维奇·陀思妥耶夫斯基

 谁不曾上百次地发现自己做一恶事或蠢事的唯一动机,仅仅是因为知道自己不该为之?难道我们没有这样一种永恒的倾向:正是因为我们明白那种被称为“法律”的的东西是怎么回事,我们才无视自己最正确的判断,而偏偏要去以身试法?

                           ——埃德加·爱伦·坡

 大部分的成年人都失去了儿童才有的浪漫情怀——尽管对酒和女人意外地保有童心——专心致志地消灭未来的发明家和艺术家。只有承受成年人世界的种种迫害、坚持梦想的人,才能成为大发明家、小发明家、大艺术家、小艺术家,或是乞丐。

                           ——江户川乱步

 知道我在想什么 你马上就要告诉我了,还值得我费劲去猜么。

                           ——阿加莎·克里斯蒂

 庭院里反射过来的光线透过障子,静悄悄映进室内。我们的厅堂美的要素就靠着这间接的微光。我们为了使这种无力、静寂而虚幻的光线,悠然沁入厅堂的墙壁,特意涂抹成浅淡柔和的砂壁。

                           ——谷崎润一郎

 在这个不美好的世上,最美好的童话总是悲伤的。它们都是用饱受自我牺牲的崇高与孤独所折磨的灵魂写成的,满溢着无边的悲哀感,透明而凄美,原原本本地呈现出生命本身的重量。

                           ——宫泽贤治

 悲伤也好,痛苦也好,都是人生之花。

                           ——坂口安吾

 —————————————————————

  好了,就到这里。

评论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