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_∩)O~~

某文豪众的经典语录(六)

 日之西行兮,尽头为东,此岂非真?日出东隅兮,故里为西,此岂非真?身在波涛之上兮,枕楫而眠,漂流复漂流。

                         ——夏目漱石

 那晚,我刚要走过那里,却看见上了锁的教堂大门上,倚着一位少女,在呜呜咽咽地抽泣。她看上去约莫十六七岁,头巾下面露出金黄色的秀发,衣着也还整洁。听到我的脚步声,她回过头来。我没有一支诗人的妙笔,无法形容她的容貌。她那泪光点点的长睫毛,覆盖着一双清澈如水、含愁似问的碧眼。不知怎的,她只这么一瞥,便穿透我的心底,矜持如我也不能不为她所动。

                         ——森欧外

 各个手段,即为手段又为目的,归根结缔,是为了保持人的体温,以达到生体健康的目的。我在本章里的议论,归根结底,是以确保我国的独立为目的。在本书的一开始就说过:“凡讨论事物的利害得失,如不确定其目标,就无法谈论。”

                         ——福泽谕吉

 “我好爱这世界!”我热泪盈眶地想。注视着天空,天空慢慢改变,渐渐变成了青色。我不停地叹息,好想褪去自己的衣裳。就在这时候,树叶、草变地透明,已看不见它们的美丽,我轻轻触摸草地。好想美丽地活下去。

                         ——太宰治

 北方的海

 没有美人鱼

 那海上只有浪涛

 阴郁的天空下

 浪涛发疯了似的撕咬

 仿佛有数不清的嘴,日夜

 像著那阴郁的天空

 咆哮出大海深处的诅咒

                         ——中原中也

 盲目地反对道德的人,是缺乏经济观念。盲目地屈从道德的人,不是胆怯就是懒汉。

                         ——芥川龙之介

 宽广高朗的星空下,挖一个墓坑让我躺下。我生也快乐,死也欢洽。

                         ——中岛敦

 两个京都祗园艺伎,仿佛刚从桐木做成的盒子里解开丝绵拿出来一般,站在漆黑的树下,各拿着黑白两色的一颗棋子,轻轻敲击着普通白玉雕成的前齿。

                         ——泉镜花

 人只要没有失去记忆,就能够在梦中与故人相见。

                         ——谷崎润一郎

 究竟什么是真正的幸福,世人是无人知晓的。但只要朝着正确的道路坚持走下去,不管途中遇到怎样艰难痛苦,攀登高山也好,爬下陡坡也罢,都能一步步地靠近幸福。

                         ——宫泽贤治

光躲是不可能赢的啊!绝对!

                         ——江户川乱步

 很多杀人狂都很文静,不张扬,挺讨人喜欢。

                         ——阿加莎·克里斯蒂

 残暴是一种习惯,它不断地发展,最后成为一种病态。我认为,一个最高尚的人也可以因为习惯而变得愚昧无知和粗野无礼,甚至粗野到惨无人道的程度。血与权令人陶解,使人变得冷酷无情,腐化堕落;到最后,就连最反常的现象也会为头脑和感情所接受,甚至感到十惬意。人和公民被毁灭于暴君之手,到那时想要恢复人的尊严,想要忏悔,想要得到复生,就几乎是不可能的了。这种恣意妄为,甚至会对整个社会产生有感染力的影响,因为这种权势是有诱惑力的。如果社会对这种现象熟视无睹,那么,社会本身的基础也就会受到传染。

     ——费奥多米·米哈伊洛维奇·陀思妥耶夫斯基

——————————————————————

 一日一更

 (=^▽^=)

评论(2)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