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_∩)O~~

某文豪众的经典语录(五)

 尝遍人间甘辛味,言外冷暖我自知。

                        ——夏目濑石

 诚然,如今东返的我,同于往昔西行的我,学问方面不在之处尚多;唯了解浮世的悲伤,人心之不可靠,也体悟到即使是我心也善变。

                        ——森欧外

 先有独立人格之国民,才有强大安宁之国家。

                        ——福泽谕吉

 痛苦,是人的自由,愉悦,也是人的自由。然而我却是不自由的。无论怎样解读,都不自由。

                        ——太宰治

 冬天的夜里

 我独自悲伤

 那悲伤难以名状

 心生锈了

 变成了斑驳的紫色

 坚硬的门的内面

 过去的日子被隐藏着

 像一片堆积的枯柴

                        ——中原中也

 删除我人生中的任何一个瞬间,我都不能成为今天的自己。

                        ——芥川龙之介

 头脑即使会出错,但血脉不会错。即使一时看起来像是错了,但最终,它所选择的才是对自己真正忠实并且最明智的道路。

                        ——中岛敦

 诡计其实就是一种魔术手法。一旦揭穿,真相是非常简单、稚气的。

                        ——江户川乱步

 夜神不可能总是伴随着我们,但我们能伪造黑夜。

                        ——埃德加·爱伦·坡

 少年的欢喜倘是诗,少年的悲哀也是诗。宿在自然的心里的欢喜是可歌的,那在自然的心里低语的悲哀也是可歌的。

                        ——国木田独步

 无畏风,也无畏雨

 艳阳之下,暗自垂泣

 寒冻亡时,踽踽独行

 既无人眷顾,亦无须受苦

 人人口中所唤的废物

 然而这样的废物 却令我向往

                        ——宫泽贤治

 如果打算爱一个人,你要想清楚,是否愿意为了他,放弃如上帝般自由的心灵,从此心甘情愿有了羁绊。

      ——费朗西斯·斯科特·基·菲茨杰拉德

 对于我们来说,生活中必须有,也应该有某种人生信仰它偶尔用一句话、一场梦、一种表情或一个事件向我们传递一种令人振奋的消息。

                       ——露西·莫德·蒙哥马利

 人生在世最难的一件事,也许就是单纯地观察并接受真相。我们总会依着自己的希望、预期和恐惧来扭曲影像。

                       ——约翰·斯坦贝克

 人类最古老而又最强烈的情感是恐惧,而最古老又最强烈的恐惧是未知。

       ——霍华德·菲利普·洛夫克拉夫特

 对于世界而言,你是一个人;但是对于某个人,你是他的整个世界。

                      ——玛格丽特·米切尔

 有人已经无药可救的把自己最好的时光投入到一种饥渴追求知识的梦想之中。

                      ——纳撒尼尔·霍桑

 上帝在与魔鬼在那里搏斗,战场便在人们的心中。

      ——费奥多尔·米哈伊洛维奇·陀思妥耶夫斯基

 

评论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