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_∩)O~~

某文豪众的经典语录(三)

 但是我现在才明白,没有哪个艺术家能够满足于单纯的创造艺术。他渴望自己的艺术得到世人的承认,这种天性是无法客服的。

                     ——阿加莎·克里斯蒂

 有句话你也许不爱听,这世人间的事情啊,说不好,你身上要是有一件别人没有的东西啊,你的运气就来了。

                     ——坂口安吾

 本来以为分离只是一瞬间的痛苦,但是现在我已感到迷惘,人世无常的道理愈来愈明显;虽然如此,不管有任何事发生也请不要抛弃我。

                     ——森欧外

 胆小鬼连幸福都会害怕,碰到棉花也会受伤。

                     ——太宰治

 所灭亡者,可是我心

 所灭亡者,可是我梦

 所谓记忆,似已全无

 漫步道中,不禁目眩

                     ——中原中也

 撒谎是人之本性,在大多数时间里我们甚至都不能对自己诚实。

                    ——芥川龙之介

 从前,我不曾为自己的所做所为而后悔过,

 唯独对没做的事,总是后悔莫及——

                    ——中岛敦

 对具有高度自觉与深邃透彻的心灵的人来说,痛苦与烦恼是他必备的气质。

    ——费奥多尔·米哈伊洛维奇·陀思妥耶夫斯基

 推理是不分输赢不分高低的,因为事实永远只有一个。

                   ——江户川乱步

 美,不存在于物体之中,而存在于物与物产生的阴翳的波纹和明暗之中。夜明珠至于暗处方能放出光彩,宝石暴露于阳光之下则失去魅力,离开阴翳的作用,也就没有美。

                  ——谷崎润一郎

 远处有座高塔哭着朝北方的天空奔去,知我此刻追寻不着的风景。

                  ——宫泽贤治

 只要流泪的话,死去的人就能得到超度?恐怕既不会得到超度,也得不到就赎,因为他们的时间已经停止了。 

                  ——国木田独步

 这个世界对平时的他来说是遥远的“过去”,但它又带着再紧急关头必然变成“现在”的性质。

                  ——夏目漱石

 当你看到潺潺溪水的某处漂浮着白桃花瓣时,就请把那当做我的身体吧,当做是我的身体,沉入山涧,化作碎片......

                  ——泉镜花

 没有独立气魄的人,总是依赖成性,为非作歹。

                  ——福泽谕吉

——————————————————————

 好了,今天就到这。

大家晚安。

 

评论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